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2016.05.14 赤崁魚港晨釣&後寮漁港探釣

日期:2016.05.14
時間:0700-0900
地點:赤崁漁港
天氣:晴
裝備:上興極速黑鯛40/45
餌料:4/5號沙蝦
釣法:前打
釣況:3 玳瑁石斑 1 馬拉巴石斑
潮水:0528滿潮 1126乾潮 1730滿潮 2339乾潮

日期:2016.05.14
時間:1630-1800
地點:後寮漁港
天氣:晴
裝備:上興極速黑鯛40/45
餌料:4/5號沙蝦
釣法:前打
釣況:1 刺龜 4 玳瑁石斑
潮水:0528滿潮 1126乾潮 1730滿潮 2339乾潮

又到了難得的周末
俗話說"初八廿四早滇晚滇"
週末剛好就是初八,也就是標準的早晚漲潮
所以周末活動就以釣魚為主
現在夏天中午釣魚實在辛苦
早晚釣魚還是舒適多了,怎麼能不好好把握呢?

這周大家都放假
所以我也懶得跑太遠
就想說在白沙附近搞搞就好了
早上漲潮的緣故,沒有辦法抓蝦
就只能去釣具店買沙蝦來釣
不過沒想到放了一晚後,沙蝦死了快一半
真是慘痛哪
看來還是要弄個簡單的過濾系統來延長它們的壽命哪

既然死了一半的蝦,沒關係,還有一半可以釣
所以一早起來就拎著蝦跟裝備往赤崁漁港前進
雖然不是打母光,不過早上氣溫比較低,魚胃口應該也較好吧



今天的標點鎖定在赤崁漁港觀光船碼頭的北側
從盡頭一直巡回來到浮動平台



在盡頭往遊客中心拍
裡面停滿了觀光船,船下應該也有不少貨色



觀光碼頭跟旁邊的漁港是分開的
這裡就是觀光碼頭的出口

今天一樣是前打
只是這次帶的東西有點多
冰箱(裝沙蝦) 裝水袋 活魚扣 撈網 前打竿跟零件

目前在思考是否不要用活魚扣,直接把沙蝦用另外的盒子裝
然後把魚獲跟蝦都一起放進冰箱內
要移動只需要提著冰箱就好
會這樣思考是因為這樣巡碼頭比較方便
不用說釣到魚還要回去魚扣的位置扣魚

還是說把魚扣扣在冰箱上就好呢XD
真是難以抉擇阿

而就在思考這個問題的同時,竿先便往下凹
傳來了咬訊



哈!體型不錯的玳瑁!
繼續往回巡

巡到轉角時
我知道這是前打的重點區域
便逗留了久一點
並讓餌緩緩下沉

而就在此時,耶,線變斜了,開槍!

有拉力!

我下意識的揚竿,但不知道為啥我揚竿確定有魚後又讓了一些線=,=
結果小鑽了一下洞,好險後來有拉出來....



又是土斑!(20160917註:馬拉巴石斑)
這次的體型比較小
不過還是很有力

轉角巡到這隻後
就沒有消息了
繼續往回走,移師到浮台上釣



結果攻壁邊
就出現玳瑁了
這尾體型也不錯



當然不乏有些小物
雖然說這次釣遊我都選了比較大隻的蝦
但石斑實在太貪吃,體型有它一半長的都敢啃哪



而且還有這種上來後吐蝦的
有沒有那麼貪吃阿
基本上只要下面有石斑,就一定釣得起來
所以一區釣完後,通常都要移到別區釣,釣況才會比較好



抓四隻體型不錯的加菜
玳瑁分別是17 18 19公分,看來我目測還是不太準
需要貼張尺在冰箱上
土斑大概25公分

* * *

早上釣完後,中午便躲進宿舍休息閃太陽
畢竟澎湖的中午可是能曬死人的
在打混的時候,便思考著下午要去哪裡
學長便提議了去後寮漁港試試
剛好我也沒有去過,便決定去探釣看看

而到了釣場,看了看
覺得只有最靠外面的堤防比較能搞
所以就決定在那邊釣



風有點大
不過港內還好
也沒有很流
這次的主要標點抓這個轉角
但事後發現下面有點容易掛底
而且沒啥大魚



港的出口就有一片沙灘
看到這個的時候其實我心有點涼
因為代表這邊滿容易淤積的



不過都來了,就下竿吧
根據網路上的資訊,這邊好像是小牛尾的家....

釣了一下後,感覺好像沒啥魚,於是便移到轉角處試試

有魚訊耶?


怎麼又是你!!
照往例釣到刺龜都要敲打一番讓它脹氣
結果這尾好像很懶惰,鳥都不鳥
敲到我手痠了都不脹



後寮漁港沒什麼船在進出
整個港也死沉沉的
說不定可以在這裡打沉底遠投,看有沒有大牛尾之類的



前打只能搞搞這些小東西
照片看起來很大,但跟手比較....嗯,其實很小條阿



就算是體型不錯的蝦
也是被這種小魚吃掉



水底下都只有小魚
釣到此時,我已經對後寮漁港死心了



後來在轉角處再巡一次
才釣到這尾比較能看的玳瑁
不過跟早上的比起來還是小
因為我中午就把魚殺完了,實在有點懶得再處理這尾
所以我就把它送給隔壁的小朋友了
看他們的釣況,好像也是滿慘的



天色晚了便收竿了
這裡的釣況實在有點淒慘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