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2014.06.29 新北八里龍形渡船頭-金龍餐廳釣遊

日期:2014.06.29
時間:08:00-11:30
地點:新北八里龍形渡船頭
天氣:晴
裝備:12尺溪流竿
餌料:泡南極蝦漿蝦仁
釣法:手竿敏釣
釣況:1赤翅仔 2咪咪沙格
潮水:漲1分-漲滿

這是六月的最後一次釣遊,因為老婆不在
所以之前就偷偷計畫好要衝八里釣海魚
昨天晚上也查好了路,事實證明果然先查好是對的
一路暢通無阻到到達八里龍形渡船頭

途中先晃到五股聖母宮看看
這邊果然很適合打沉底,一大票人在玩



不過今天我沒有帶沉底裝備,也不打算釣沉底
所以探探後就繼續前進,往金龍餐廳移動



剛到的時候,大概八點
這時水還沒有漲上來
上次來也是這樣子



原本預計要釣的點
可惜水還沒上來,不能釣
水面那一片黑色的都是小魚阿,超級恐怖

接著就往碼頭前進
裝備弄一弄之後,勾蝦仁下去釣
不過這蝦仁還真它媽的腥,回到家已經三小時了
手上還殘留著一些味道,看來南極蝦腥味極重果然不假

不過釣況跟上次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一下去沒幾分鐘
浮標馬上有動靜,而且非常明顯
拉上來後,發現是一尾赤翅仔!



這隻的體型還不錯
也算是認真釣魚後,第一隻我有可能會帶回去吃的魚種
可惜太小,而且是在淡水河釣阿!
拍完照後就放回水中了
當時因為覺得它還太小,所以沒拿尺出來
事實證明在這邊這種尺寸已經很大了...

接下來的時間,基本上只能用絕無冷場來形容
浮標狂動,如果一陣時間沒動靜
基本上就代表蝦仁被啃光了
真不知道是南極蝦厲害,還是蝦仁威阿
但是..但是...拉上來都是這種體型




咪咪沙格....
而且很容易打空槍,這種體型的魚
鉤子太難打進去了
第一次體驗到真正的"小魚盜餌"阿
浮標狂抽,拉起來卻沒東西,大概就是指這個樣子吧



接近中午時分
太陽很大,我看了看潮水,決定移到羅大的點
果然有顆小樹可以遮陽,釣座架一架,也滿舒適的
不過下竿一陣子,都只有一點點不知道算不算訊號的訊號
奇怪啊..剛剛外面明明吃得很兇
怎麼移到這邊就沒咬訊了呢?



謎底揭曉
過陣子有幾個阿伯走過來,看它們在拉那條紅色的繩子
我才發現它們居然在水口這邊放了網子...難怪沒魚...
當下其實是滿不爽的,要魚用釣的ok
你放網子大家不就都不用釣...

看到這種情形,我就直接收一收走了
附近都沒有遮蔭的點,看來看去也不是辦法
還是回家吹冷氣吧

這次釣海魚,真的很好玩
咬況超級好,很有成就感
看來下次如果去六塊厝魚港玩,應該能夠更盡興
真是有夠期待阿!

6 則留言:

  1. 大大你好 請教一下 文章中說的一開始很咬的釣點是靠哪邊呢 有沒有明顯物? 需要釣沉底 還是怎麼釣呢
    想帶小孩子去玩 謝謝大大了

    回覆刪除
  2. 龍形渡船頭靠左側的地方,有兩根突出的小碼頭
    漲潮時會被淹沒,我當時是剛好釣漲潮,所以是一邊釣一邊退的

    這邊很多人似乎都是丟沉底(遇過4個,都是沉底)
    我是看到他們中成仔,聽說也有春子就是

    這邊帶小朋友來玩的話我不知道好不好耶@@
    因為現在夏天太陽頗曬,這邊沒啥遮蔽物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大不吝分享~~ 感謝喔 你的部落格寫得非常詳細 看到好像自己也在現場的感覺 很生動

      刪除
  3. 大大請問一下咬況好的點 是否就是您網誌中第二張圖所照的地方呢?
    也是地圖上這個位置https://www.google.com.tw/maps/@25.133147,121.452065,3a,75y,60.68h,71.51t/data=!3m4!1e1!3m2!1sqOIZIgR8Xd2awdNJ2N2n8w!2e0!6m1!1e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不過咬況好不好我不能保證XD
      如果要帶小朋友玩, 又有車的話
      我推薦可以去六塊厝漁港
      好玩又方便, 而且退潮還能下潮間帶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