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2017.05.14 八里金龍餐廳前打大滿貫

日期:2017.05.14 [農04.19]
時間:0750 - 1115
地點:八里金龍餐廳
天氣:晴
裝備:上興極速黑鯛 40/45
餌料:尾指白蝦
釣法:前打
釣況:1 黑鯛 1 紅槽 1 金目鱸 1 馬拉巴石斑
潮水:0109滿潮 0702乾潮 1246滿潮 1906乾潮 [中潮]

Yes,Weekend!
周末當然是要釣魚啦!
雖然周五時看天氣預報好像有點慘
但到周六後就轉好了
算一算潮水,耶,禮拜天衝八里好像不錯耶
於是就趕快把冰箱釣竿配備之類的準備準備
然後趕緊上床睡覺

隔天六點起床,原本還有點想賴床
但後來想說東西都準備好了,就去釣魚吧
免得到時候想釣魚時天氣不好又不能釣
所以洗了把臉後,衣服穿一穿,走,出發啦!

依照以前在澎湖的經驗,這次的釣餌買了一百元的尾指蝦
結果我太高估八里的魚咬度啦!
到最後大概只釣了一半而已...
以後只要買50或60應該就好吧
釣不夠的話,還可以在旁邊釣螃蟹當餌(?)

到釣場大概八點
準備釣組啦!很久沒在八里前打了
剛到時還有點不習慣呢
覺得這個堤怎麼那麼短....XD



下竿!
結果一下竿發現好淺哪!!
雖然是退潮底,可是兩側不到一米深阿XD
如果是以前我在澎湖的話,一定會覺得這種深度的水沒有魚兒不下竿

但....這是八里,水濁應該會降低魚的戒心
也許這樣就會靠岸吧?
抱著這種想法的我,就到堤尾往外下竿
恩,些許的水流,現在還沒漲潮,一顆2B還滿穩的

慢慢沉底....咚!一個小咬訊
竿尾明顯下凹,此時就是要等!
凹凹凹....餌被拖走啦!

揚竿!


喔喔喔小有拉力阿!有點重!
慢慢拉慢慢拉....

!!30公分黑鯛!!



這算是我野場起的最大的黑鯛紀錄啦!
沒想到八里有這種貨色
只是拉力卻沒想樣中的大

拍完照後再度下竿
這次是在側邊中魚,咬訊很急遽!



小紅槽一尾
紅槽果然就是凶阿

接下來過了一陣子都沒有啥魚訊
我就一邊跟旁邊的阿伯喇賽,一邊在側邊朗
想說看有沒有啥小魚

結果,咚!
竿子抖了一下,但我很清楚....

幹,這是咬訊!

竿先下凹了一點點
我試探性的提了一下,恩,有東西
是石斑嗎?

不管啦,揚竿!!!


幹幹幹幹幹衝出去啦!!!!XDDDDDDDDD


不得不說,好險當初在澎湖有被石斑磨練過
很清楚前打時啥時要放線
所以早就做好了放線的準備
這子線只有2.5號阿!沒有辦法硬拼
好險底下的怪物衝出去一陣子後就沒力了,而我也慢慢的把它拉回來
或許是金龍餐廳的水比較淺的緣故吧!
就算魚衝出去,我放線後也不需要捲線就能拉回來
也算是少了一分搏魚的快樂阿(?)

魚慢慢浮水後,哈,我真的笑了



居然是阿金!
人生第一次釣到金目鱸阿XDDD (扣掉在瓦峒撈得不算....)
真可惜只有32公分,不過算啦!有中就很爽了XD



連續起了大黑鯛跟阿金,有點受到驚嚇
運氣好像有點太好XD
趕快喝喝水看看風景壓壓驚



釣一釣這個堤沒咬訊
換到另一個堤,也只有在邊邊角角起了尾小來麻
是說剛咬餌時要拖出輪胎也滿刺激的就是



水漲起來啦!
感覺八里金龍餐廳這段真的不太適合釣漲退潮
流實在太急了
反而退底會好釣很多
還是說改天穿膠鞋來涉水釣,說不定釣況也會不錯?
不過感覺會有點危險哪,因為水濁的關係,根本看不到盡頭阿..



岸邊的船
看那麼大台的船,因為沒水而斜放
感覺也是滿恐怖的,難道這樣不會傷底盤嗎?


嘩,沒辦法釣啦
太陽也越來越大了,今天既然黑金紅斑大滿貫,就開心的收工吧,哈哈

這趟釣遊的幾個感想:
1.八里這邊應該都比較適合退底釣魚,至少能釣到水淹過堤為止
2.尾指蝦不用買太多,今天釣三小時大概60差不多
3.前打竿真的有差,以前拿DIY前打竿,魚訊都沒那麼敏,換極黑一整個優
4.因為水濁的關係,八里岸邊也有大魚,不太能把澎湖的經驗套用過來
5.看今天的魚體,我猜以後用千又1~4號鉤就行了,應該不會有用到6號以上的必要
6.回家看了看照片,覺得自己的照相功力要加強了,以後魚夾應該不要入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