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2014.08.01-02 宜蘭烏石港小搞搞

日期:2014.08.01
時間:10:00-12:30
地點:宜蘭頭城烏石港
天氣:曬
裝備:鰱影662UL 路亞竿 + 12尺筏竿
餌料:南極蝦 + 財哥必殺餌
釣法:浮標敏釣 + 全遊動 + 直感前打(?)
釣況:1刺龜 1瓜瓜 2石鱸 1三角仔
潮水: 漲滿

日期:2014.08.02
時間:06:00-08:10
地點:宜蘭頭城烏石港
天氣:晴
裝備:12尺筏竿
餌料:南極蝦
釣法:浮標敏釣
釣況:1瓜瓜
潮水:漲滿

這次來宜蘭玩,特地規劃到烏石港釣遊
雖然說自己不熟海釣,裝備也不是很齊
但我想小搞搞還是可以的

出發前特地做了功課,也上網問過
烏石港的釣點大致有四個,北堤、南堤、中堤跟一字堤
一字堤要搭船,不熟所以不考慮
這次北中南三堤都有去到,各有特色

剛到礁溪,租完車大概十點
事前查過潮水,知道這時大概漲滿退
就先衝到烏石港中堤



結果老婆中一尾刺龜XD
這邊算是最方便的,機車可以直接騎到



釣了大概兩個小時
因為實在太曬了,所以就先離開
躲到烏石港遊客中心
有冷氣真是救贖阿



遊客中心後面有個湖
羅大的blog裡面介紹到可以釣魚
但我覺得好像不能釣阿...

* * *

下午
比較沒那麼曬了,回屋石港再戰
這次到南堤
先使用全遊動釣組



老婆中這尾瓜瓜
果然論壇上大大說的是阿!傍晚有小瓜瓜



我則是中這尾四帶石鱸



又一尾

中魚後不久,因為不熟悉全遊動釣法
線不小心放太長,扯斷的結果....

剛買的50元便宜阿波走了(淚

沒辦法改成類似前打的釣法
直感上兩顆咬鉛,勾南極蝦
話說南極蝦真是神猛的釣餌,雖然我沒經驗
買到小條的蝦,但是勾上去真的是狂咬,誘惑力驚人
難怪那麼貴(很腥也是真的)

這種前打跟全遊動玩起來有另一種樂趣
魚啄餌的那種感覺,傳到釣竿來
真的很爽
下次如果有機會到防坡堤的地形,我都要這樣玩
(還是說該去敗個前打輪?XD)



釣到最後,天也黑了
起了這尾三角仔
南堤這邊算是外堤了,沒有照明設備
到最後收完要走時,差點啥都看不到
還是不能貪釣阿

第一天跟老婆釣,忙著裝餌卸魚
所以沒啥拍到照

* * *
第二天一早
老婆准許我一個人大清早殺過去
只要在早餐九點前回來就好
二話不說,五點起床,五點半就衝出門了



礁溪頭城這邊的加油站似乎早上不太會開
繞了三間才找到有開的



來到北堤
北堤只有最前端沒有肉粽
大部分的人也都在這邊釣
聽說浪大時會打過防坡堤,不知道真的假的
這邊的高度也較南堤低一些,離水比較近一點點



早上的烏石港



清晨釣魚就是有這種好處
很安靜,不曬,氣候很涼爽
可惜要早起真是要我的命阿



因為沒啥風,水面很靜
所以改用浮標釣,釣起來也比較輕鬆



下竿沒多久
浮標馬上就沉下去了
結果是這隻中瓜瓜
14.5公分!



太陽也慢慢出來了
這時一堆賞鯨船也陸續出海
不時可以聽到"我們先放到龜山島的旅客~~"



時間算一算也差不多了
這是北堤的入口
在肉粽旁邊應該可以釣到一些不錯的魚吧
只是我怕卡底就沒釣那邊了

烏石港整體來說是個不錯的作釣環境
雖然說魚獲大致上不可食用(據說有臭油味)
水面也會有油汙飄散
但是水色、浪況都很不錯
岸邊也能看到許多魚
這裡有沒有粗貨不太清楚,不過在南堤釣時
有看到隔壁的竿子凹到極致結果斷線的慘劇
所以大物應該還是有的

腳路來說,除了要坐船的一字堤
北中南三堤離停車地點都很近
釣法也很多,浮標、遠投沉底、水球都看到有人釣
前打跟路亞應該也行吧,不過堤岸離水頗高,所以路亞可能不太好拋
南北堤在風浪大時可能有危險性,這邊平時的浪也不小
據說是衝浪聖地阿
看來宜蘭真的是好山好水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