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2014.12.14 天冷寶藏嚴玩玩

日期:2014.12.14
時間:13:00-17:30
地點:台北公館寶藏巖
天氣:陰
裝備:Pokee旬影12尺溪流竿
餌料:綜合餌60%+鯽天使40%
釣法:手竿敏釣
釣況:2鯽魚 1福壽
潮水:漲7分 - 退2分

今天本來想說要釣一整天
但最後看天氣有點冷,而且又怕鬍鬚蝦缺貨
最後還是決定到家裡附近的寶藏嚴玩

下午的時間剛好是漲潮,很適合在寶藏巖作釣
再說也好久沒玩手竿了,於是這次餌弄的比較多
但後來發現,好像準備太多了,哈哈。



下午天氣不錯
剛到時水已經漲了一些
小虹橋附近有兩位釣友,從橋上看時發現魚頗多阿
好幾條尺級的竹子在翻身,看來今天水況不錯



溪口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因為適逢小潮,果然水進來不夠多,高架橋下還是不太好釣的



幸好河口還是能釣
而且很幸運的,剛到時沒人,我一下竿就有人來了



前陣子的釣況都不太好
不是槓龜,就是只起一兩尾
跟之前夏天動不動就十幾尾的釣況相比,實在慘淡
不過我想這才是正常的釣魚吧

這尾鯽魚也是在沉寂大概20分鐘後才上勾的
29公分哪!破紀錄了



過陣子又傳來一陣拉力
一拉我就發現了...是個大傢伙!
搏鬥了大概三十秒後他終於浮頭
但...就在我把它拉近時,悲劇發生了

竿子從尾二斷掉了XD

幸好的是,它已經沒啥力了
我抓著剩下的線,還是把它請了上來
你可是帶走我一截尾二阿!不來拍裸照怎麼可以!
結果一量...36cm!也算破紀錄吧!
看來竿子斷的有價值了

接下來我是拿路亞竿上浮標在釣
好險有帶第二隻竿子
不然就要早早閃人了



釣況沉寂了很久以後
才終於又起了這尾
看來天冷真的是釣鯽魚的好時機



釣著釣著
不知不覺太陽也下山了
沉迷在釣魚中,忘記拿手機拍夕陽
哎呀呀呀...



夜景
冬天大概五點半就天黑了
不過在寶藏巖這邊,就算天黑
卻還是可以順利收釣具
因為周遭的燈光很多,不用怕看不到路
但...如果要夜釣,還是要螢光棒的輔助
畢竟水上是沒有燈低



大概就像這樣吧
釣到傍晚時,咬訊其實比較多
改天等有機會時,應該也來夜釣看看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