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2016.07.21 竹灣漁港探釣

日期:2016.07.21
時間:1700-1830
地點:竹灣漁港
天氣:晴
裝備:鰱影662UL 路亞竿
餌料:亮片
釣法:路亞
釣況:1 石斑
潮水:0041滿潮 0637乾潮 1218滿潮 1901乾潮

機車在周末時已經沒油了
而白沙這裡唯一一間的加油站,只開到下午五點半啊!
所以下班後只好摸摸鼻子乖乖的跑去加
不然到時車子停在路上可是很尷尬的
這裡是澎湖啊!加油站超遠的....

而既然都跑到通樑加油了,我就順便拎起了路亞竿
去沒釣過的竹灣漁港探探
增加一下蒐集港口的進度

今天帶的竿子是鰱影
照理說帶瘋馬克會比較方便
但鰱影比較軟調,釣起來有趣多了

竹灣漁港也滿好找的
往竹灣大義宮的方向走,看到廟後繼續往下在走一段就能看到了



港內停了很多船,是個繁忙的漁港



繁忙的原因是....外面是一大片的箱網養殖
密密麻麻的很壯觀哪



堤尾
現在剛好退底
有船進來
今天釣的時候,出入的船隻滿多的



照片中間的是對面的堤尾
有一些肉粽堆著,可能也會躲魚吧
不過腳路不太好就是了



遠方的堤岸似乎是造船廠

拍完了四周景色
釣竿組一組,找個堤岸邊的階梯走下去
然後沿著壁邊甩,先落底後再慢捲
說得很簡單,但實際弄起來還有些困難勒
因為身後就是牆壁,所以能甩的空間不大
常常甩不到設定好的標點

甩了幾次比較熟練後
我把亮片往一艘大船下面甩去

咚!入水....沉底....緩收....

竿尾傳來了抖動,中魚啦!



輕輕鬆鬆就拉了回來
是一尾小石斑
不過我不太確定是啥品種就是

把魚拍照放掉後
我又繼續甩著,然後就....



就為竹灣漁港的環境盡了一份心力=,=
竹灣漁港感覺算是漁業活動十分頻繁的港口
所以....港內會有很多垃圾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毫無意外啊....而且港內的氣味也不是很好聞



換個地方繼續甩,順便拍一張
這邊就比較接近港內側了


到最後就沒啥魚訊了
因為垃圾太多的關係,我也不太敢再貼底甩
要收竿前的一拋還卡底勒!
沒辦法,反正也要日落了,就打道回府吧!

這次來探點
感想是這個漁港應該下次不會再來了
雖然說外面有箱網養殖,可能會有魚類聚集
但港內垃圾太多,環境不是很整潔
而且油味頗重,基本上汙染滿嚴重的
釣起來感覺不是很好啊
與其這樣,我還不如到赤馬釣還比較開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